close

前陣子”有幸”經歷了一場人事衝突,
事過境遷的現在,
決定來篇感想文…
(我這個人也太過極端, 可以好幾個月不寫文章, 一旦開始, 卻是沒完沒了似的來個好幾篇)


人跟人間所衍生的問題,
真的很難解決,
很多時候甚至於是無解…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個情境是履見不顯,

免不了有這樣的經驗,
總在說了什麼之後,
才恍然大悟似的開始祈禱,
祈禱文中,
不外乎就是希望第一手資訊接收者能夠堅守傾聽的職業道德,
希望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不要被添油加醋後大肆散播,

如果不幸,
你身邊真的就是有這種喇叭型友人,
上上之策就只剩保密防諜外加多多燒香,
(不然心一橫, 大不了就是做好認命清理爛攤子的心理建設與準備)

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然而,
就在我天真以為只有身處在廣播站勢力範圍內才有必要草木皆兵的時候,
我被迫上了堂無力外加身心俱疲的課程
課題就是”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這堂課讓我見識到,
原來有這樣的人,
可以比大喇叭可惡上一千倍一萬倍,

喇叭型的個性,
必要的時候還值得你為它加上諸如少根筋與沒心機的藉口,
但對於這種大搖大擺扛著為他人謀福利之類充滿正義感的旗幟,
而骨子裡其實是為自己謀福利的人,
我只能為他擠出”不屑”兩個字,

一定是因為上輩子我有做了不好的事,
所以這輩子遇見了這樣一個不是男人的男人…

是因為待人以寬而律己以嚴的原則,
我的確是基於信任,
順著他那些上了正義感糖衣的建議,
做出了幾近衝鋒陷陣的事…

其實到現在,
我依然沒有後悔所做過當初看似執著而現在看來可笑的努力,
不過我倒是很義憤填膺我所經歷的他的大言不殘,
以及從一而終的他的自我膨脹跟自以為是….

第一次,
我見識到什麼叫做井底蛙…

老實說,
你真的太抬舉我也太抬舉你自己,
你以為你是哪根蔥,
你又以為我是哪根蔥,
事情並不會因為少了你而無法運作,
世界更不可能因為少了你而停止運轉,

如果你真的有一絲一毫的正義感,
你不會所做所為都透露出想運用特權的訊息….
你不會總在特定的時候對特定的人才有種說出特定的話,
充其量,
你不過是在濫用你那些雷聲大雨點小的影響力,
而你擁有的也不過是靠著交換小道消息而贏得的影響力!!!
沒有了小道消息,
你什麼也不是!!!
而慶幸的是,
我再也不用繼續當你的小道消息供應商…

請不用”特地”亮出”看在你的面子上”這種類似底牌功能的辭彙,
我真的沒有被感動到,
當然也不可能覺得受寵若驚…
你不過是個可憐蟲,
你眼裡的世界只有沙子跟塵土,
世界的定義跟全貌你永遠無緣體會,
你或許可以當女生的好姊妹,
但可惜你不可能靠著當好姐妹而有了女朋友,
因為姊妹終究是姊妹,
請至少看清這一點!!!

你很幸運,
身邊總有著真心包容你的人,
你也很不幸,
因為受到包容所以你什麼也看不到,
你不顧友情的價值,
倒是自以為很帥很酷地堅守著”順我意者生逆我意者亡”的信條…
老實說,
我真的服了你!!!
如果不是你這個特例,
我沒有機會學到,
要如何斟酌每句話、每件聽到的事情,
要怎麼審視所聞背後的動機,
我不可能會懂得,
要因應不同個性的人説出的話做出怎樣的反應….

我也要謝謝你,
你讓我看清自己是多麼無法容忍小家子氣以及眼界低的男人!!!

生命中的課題總是這樣,
儘管心裡已經千瘡百孔,
卻是在此同時,
意外發現有另一扇窗已經悄悄被開啟…

因為你的曾經存在,
我對自己多了個很少很微小的請求,
**拜託,賜給我勇氣讓我繼續堅持專屬於我的堅持**

在跟你這種討厭鬼打過交道之後…
還真的額外需要點勇氣…
去練習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